網頁

2012年1月12日 星期四

week 18 最後一堂課+ Afire人聲重唱團演出




感謝各位同學這學期熱情參與"台灣流行文化"這門課程。
佳穎老師和三位助教在這邊和大家說聲 珍重再見!
在本學期最後一堂課中,我們一起回顧了這學期的課程主題,並分享了每一組同學的期末報告。
同時,我們還請到了國內合唱專家胡宇光老師和Afire人聲重唱團到課堂裡和大家分享無伴奏合唱與流行音樂交會之美。

祝福大家 帶著這門課的回憶和好朋友,往前邁進!
各位同學辛苦了! 新年快樂!!! ^_^

p.s.記得網站留言加分的部分截止時間是到1月13號中午12:00喔!

本週照片:https://picasaweb.google.com/twpopculture/Week18AFire#

6 則留言:

  1. 國文103 羅珮嘉2012年1月12日 晚上10:50

    今天A Fire 的表演真的超棒的!!!
    還聽到老師高歌一曲
    甜美又溫柔的聲音 讓人回味無窮呀!!
    老師是我第一個遇到如此重視最後一堂課的老師
    想盡力給我們多一點東西
    學期結束 寒假來臨 是最輕鬆快樂的事
    而老師精心為我們準備的這個"大"禮物
    卻讓人感到時光飛逝
    下學期就沒有老師的課了(哭)
    用社會學的觀點看台灣
    少一點批判 多一些認識
    用更寬廣的心去包容社會
    感謝老師在課堂中提到許多值得深思的想法
    下下學期 希望必修課不要在卡到老師的課了!!
    我也想要修 台語電影導讀!!!
    最後最後 3/10 已經在行事曆上留下紀錄
    我想再看一次A fire的表演!!

    回覆刪除
  2. 真的很喜歡老師和老師的朋友們組成的acepella合唱團,大家的歌聲都很好聽,平靜而美好,深深感動了我。在聆聽時有好幾次都眼眶泛淚,特別是"寂寞的季節",國小時最常聽陶喆的歌,勾起了一些從前的回憶。
    不過我還是忍住沒哭掉淚,因為在那個時候突然哭出來好像太尷尬了。
    謝謝老師和合唱團哥哥姊姊們美麗的演唱,這是我收到最棒的期末禮物:)

    回覆刪除
  3. 音樂系104 陳瀅守2012年1月13日 凌晨12:23

    感謝老師送我們這麼大份的禮物
    我還偷偷帶同學來欣賞唷^^
    今天表演的很棒呢!
    是我國中時的夢想
    將音樂當成興趣 朋友間的聚會
    那是多麼開心啊
    工作上 感情上有任何的不順心
    音樂都是最佳良藥
    希望A Fire能繼續帶給我們精彩的演出
    期待你們的表演喔

    回覆刪除
  4. 應華101陳美臻2012年1月13日 凌晨3:02

    第一次這麼近距離聽見A cappella的真實演奏
    純粹只有人聲的演奏竟如此具有震撼力
    但是在這股聲音裡卻有隱藏著淺淺的溫柔
    我覺得這種和諧是一種聲音上的饗宴
    令我深深著迷

    另外,期末報告中有一組同學談論到同性戀的議題
    我覺得他們的省思很有意思
    同性戀本身已認同自己卻又舉辦許多活動來認同自己
    這中間的矛盾是否因為臺灣的社會風氣所造成?
    我聽過現代許多思想較為開放的家長對同性戀持正向的看法
    至少並不認為此令人詬病
    但是當家長們被詢問是否能夠接受自己兒女為同性戀
    家長們的答案往往為否
    那麼這些同性戀所舉辦的運動究竟真正被社會大眾所真心接受了嗎?
    還是只是表面上的認同呢?

    回覆刪除
  5. 地理系102 吳剛旆2012年1月13日 上午10:08

    我想3/10一定會去文薈廳聆聽這麼美好的表演--AFIRE,今天的阿卡貝拉音樂讓我餘音繚繞在耳,而且很幸運的聽到老師的美聲,讓人好驚喜,究竟這個站在講台前的小小老師還有什麼是我們不知道的魔力!
    很感謝這一學期一起成長的組員、助教,還有用心授課的老師,帶領我們一起思考,對於社會的面相做了深層的剖析和理解,對於每件事情的看待角度也有新的啟發,但我學會的不只是批判的能力,更重要的是生在台灣這個多元文化組成的社會,我們應該心懷著包容,去欣賞更多文化存在的意涵和本質。

    回覆刪除
  6. A fire的表演很精采,
    以前就聽過阿卡貝拉這個表演形式,但不了解
    今天看表演也知道了許多關於阿卡貝拉的新東西很開心
    然後覺得A fire的大家都來自不同的工作領域卻有同樣的熱情讓人感動,希望自己工作以後也有這樣志同道合的一群朋友~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