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3月21日 星期五

Week5-20/03/2014-Popular Culture(通俗文學)




這星期的同學報告頗為詳盡,很謝謝今天報告的同學,

上課前,老師提及了這兩天很重要的反服貿活動,強調這個世代是屬於學生的世代,
務必要瞭解這場活動的內容以及背後的意義,更鼓勵同學前往立法院為自己的是待發聲。


說到這裡,老師提及了這部創作跟老師的連結,提到:雖然人是會蒸發而慢慢老去,
但文字永遠會停留在那個時空裡。






2 則留言:

  1. 通俗文學v.s.嚴肅文學
    通俗,大眾。這就是我們最常接觸的,我想這就是最親民的。因為單純、具實用性,也讓我們廣為接受。我想因為這樣的文學,才讓我更喜愛閱讀,透過這些簡單,有趣的文字,讓我慢慢的想要去深入更多不同的類型。金庸通俗和古典的融合、瓊瑤的浪漫、、等,都讓我想要探索這樣的奧秘。文學帶給我們有更多地思考,每一種文章的寫作方式,都有我們可以去省思的。唯有透過思考與反思,才可以更加開闊自己的眼界。

    回覆刪除
  2. 很同意。不論是書面形式的文學作品、圖畫形式的漫畫、影音型式的戲劇節目,都有或多或少的影響力,因此我認為作者如果有點道德良知的話,是要對自己的作品負責的。但另一部份的責任則是在讀者自己。童年及國中時期,身為奇幻小說愛好者,並受到學齡前閱讀的童話故事的影響,使我某方面的思想漸漸趨向過於浪漫與不切實際,影響後來的人生道路、對世界的理解認知和應對能力不夠健全。脫離學校多年後,再度接受大學教育,漸漸塑造屬於自己的思考能力,同時看見文字作品在我身上產生的各種(或者好或者壞的)影響。我認為較好的方式是,了解自己,自己的興趣、自己的不足、適合自己的東西是什麼,在資訊輸入時將更能「取其精粹,去其糟粕。」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