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20年12月3日 星期四

Week 12-03/12/2020-: Adult Films, ACG and Trendy Dramas (A 片、ACG、偶像劇)

 Week 12-03/12/2020-: Adult Films, ACG and Trendy Dramas (A 片、ACG、偶像劇); 帶領討論助教:徐士閔

指定閱讀 

林芳玫,《色情研究》,台北:台灣商務,2006。 

張玉佩,〈遊戲、人生:從線上遊戲玩家探討網路世界與日常生活的結合〉,《新聞學研究》,第 98 期(2009)。頁 1-45。 

林芳玫,〈A片的痛快邏輯〉,女學會東吳大學「性批判研討會」,1996 年 12 月 14 日。 

李明璁,〈A片〉,中國時報人間副刊「三少四壯集」,2008 年 5 月 10 日。 

李岱螢,〈日劇雙元流通結構中的日常消費〉,2009 年文化研究會議,2009 年 1 月 4 日。 

延伸閱讀 李明璁、張季珠,〈我哈日我閱讀我批判—日本流行文化深度之旅〉,《桃色狂潮》,台北:紅色文化,2000。
徐佳馨,《漫步圖框世界:解讀日本漫畫的文化意涵》,台北:輔仁大眾傳播研 究所碩士論文,2000。

《課程照片集錦》









《同學修課心得》

彭品瑄

我覺得這次的題目非常有趣,看似毫無關聯的三樣東西其實是互相有相關的,我印象最深刻的是負責報告ACG的同學們,每一位都對這個話題有相當多的了解,甚至有一位是coser。

動漫隨著時代,已經不再是只有小孩子才會看的東西,看動漫也不再是一件羞恥、不可告人的事,甚至成為流行的一種,也有更多人願意為它花錢,使ACG文化更蓬勃發展。

另外,老師在最後講解的時候,給我們看了阿公阿嬤年代的「資源」,我覺得在戒嚴時代的產物實在是很新奇,也超出我的想像。

偶像劇是我比較陌生的領域,因為一直沒什麼時間追劇的關係看的也少,不過報告的同學也講的很不錯,感謝今天報告的所有同學,謝謝。


施品岑

今天的報告內容很有趣,尤其是A片的部分(聽起來哪裡怪怪的),除了清晰地介紹整個A片在台灣與日本的演變,負責的同學也帶來很精彩的結論反思。ACG的部分也準備得很充分,可是的是報告同學的口條不太好,或是對要講的內容不太熟悉,所以在報告的當下,我坐在最後面,但聽不太清楚。

最後一部分的雙元流通結構中的日常消費,其中一部份提到了盜版翻譯影片,我覺得也可以將字幕組列入討論,因為目前有很大一部份的翻譯影片都是由字幕組產出的,也可以很好地解釋為什麼這些盜版的影片的翻譯可以又快又好。不過,還是看正版的影音作品才可以好好地支持這些影像工作者。


葉家褕

可能對不少人來說,「性」的啟蒙會是透過A片或其他情色產品獲得的,尤其越受到禁止的事物、話題,越容易引起好奇心。在本周的討論中,可以發現A片不僅對性教育和性知識有所影響(例如相似的內容及追求導致閱聽人對於身體的想像單一化),也反映出情色產業中的性別差異。課堂上老師也分享了很有趣的「台灣好色」計畫,比起避而不談,當代社會中的我們更應該直面「性」的議題,去肯認自己身體的感覺、適度注意別人的感覺,進而能夠和自己更親密、和諧地共處。

ACG是我較不熟悉的部分,但很佩服其中建構的世界觀和其所造成的潮流,對於許多人來說不管是意味著情感的投射也好、是想像的開拓也好,都提供了一個有別於現實的世界,充滿豐富的可能性。而偶像劇發展至今已經有別於早期的羅曼史風格,出現越來越多反映社會現況、家庭關係、校園狀態等等現實議題的戲劇,不像最初僅有消遣娛樂的作用,更帶給閱聽人多元的思考機會。


林宇凡

課堂上同學分享了許多過去被稱為宅的族群被掛上了「癡漢」「噁心」等歧視性字眼,而在大眾媒體、娛樂節目等的渲染下,人們對ACG文化的誤解也越來越深,直到近年在寶可夢、鬼滅之刃等作品下,台灣人對ACG文化的態度才漸漸有了轉變。

而偶像劇確實是陪伴我成長的重要回憶,無論是終極系列等中二偶像劇,又或是愛情類的海派甜心,但也是不知道從甚麼時候開始,台灣的偶像劇產業有了逐漸沒落的趨勢,透過這堂課也讓我知道台灣的偶像劇產業本質上的問題和面臨的困境,近年台劇的轉型也逐漸重新抓回流失的觀眾族群,希望未來台灣的偶像劇產業能重回當年的盛況,也非常感謝這組對於AV、ACG、偶像劇等產業如此詳盡地分享!


李欣翰

 這一次的主題非常的有趣,涵蓋了大家不太敢去談的「A片」、和大家可能會對其抱有偏見的ACG&偶像劇。在內容的部分他們報告的非常清晰,尤其是A片從歷史的角度說明台灣和成人篇生產大國日本的演變、發展。甚至到後面探討了A片導致的"物化女性"議題,值得深思。而ACG的部分講解德也非常精闢,最引人思考的無非是介紹到07年的"吳宗憲涼宮春日事件"了,他這種行為嚴重汙名化了"宅男"這個詞。當然這不分源自於得媒體喜歡拿"宅"或"御宅族"來作文章。他們只不過是某方面的愛好者罷了。最後我想說的是"尊重他人的文化,從了解開始",而從近年來同性婚姻合法化等等事件看來,台灣社會對次文化族群已經有些許的改善,希望藉由此次事件能帶來社會大眾對於少部分族群的理解。


彭筠

這次報告的主題或多或少都有聽過,但把三項東西放在一起討論卻是我第一次看到。在這三項當中,我比較熟悉的部分是ACG。大概從國中開始就被同學推薦各種不同的動漫漫畫,租書或借影片都很麻煩,所以大多是從網路上找。有趣的是,同學推薦的動漫都是日本的,而且一定要聽日文版,如果聽到中配便會覺得哪裡怪怪的,那種看動漫的FU會不見。而且我認為ACG並不代表宅,相對的,ACG可以帶來相當大的經濟效應,因為周邊通常都蠻貴的,但去動漫展的時候還是會買。


武氏香江

今天的課程令我印象深刻,A片本來一直存在於我們的日常生活中,但是我們不夠勇敢,敢於站出來討論。 也許因為我們生活在亞洲文化中,所以這個問題是陌生和敏感的。 但是在歐洲和美國,這是一門教育學科,當老師提出這個話題時,我擔心報告做得不好。 一種是不解決問題,另一種是扭曲主題的內容。 但是你們讓我感到驚訝。相關內容豐富,圖像恰好足以設想要提及的內容。 你們辛苦了


丁氏垂玲

本週討論A片、ACG 和偶像劇的主題讓我非常驚訝,不過也滿好奇的。選課看課程大綱的時候我有瀏覽到這主題,當時還想是老師打錯字,但現在就知道這項目也屬於台灣受日本文化的影響。剛上課的時候老師就開始討論的話題,我心裡還想這是上課嗎?因為在我國的教育規定範圍不能把這話題當課堂上正式的討論題,受禁止。但其實我覺得很多東西如果被禁止就更容易被好奇心所驅使。那不如用這話題來教育,讓我們更多了解自己身體的感覺。

至於ACG和偶像劇的主題,我覺得十分有趣,因為我就是屬於喜歡看動畫片和偶像劇的這群人。大家看到我戴眼鏡可能就想我是一個愛讀書的女生,不過事實不是這樣,我國中的時候因為晚上睡覺蓋棉被偷看偶像劇和動畫片,長期下來眼睛就受影響了(哈哈)。我覺得偶像劇非常好看,看一部就很想看下一部。我記得前一年看「香蜜沉沉燼如霜」這部劇,我每天晚上讀完書就看到凌晨三點,而且也是蓋棉被看因為我室友睡覺時不喜歡有螢幕亮度。快結束的最後幾集,看著看著就好像投入到據世界一樣,有時開心,有時忽然留下眼了,心裡待著一種沈默不語的感覺。


吳宗錞

報告整體流暢幽默風趣,但不同組員報告節奏不一,可以更好更流暢,ppt整潔主題清楚明瞭。講台灣偶像劇的同學太六了!快嘴清晰快轉十幾年來的經典臺劇,回憶也在我的腦中快速刷刷而過,但是有點太快,導致有點來不及消化,好可惜喔。


報告裡面提到A片對於現實的誤導作用,導致男性以為女性的痛苦是愉悅的表現,之前高中健康課也上過類似的東西,稱為媒體的涵化,最重要的是,要記得A片都是演出來的,不要過度用劇情影響現實的判斷,也不要過度執著於A片的遐想。


這次的主題A片實在讓人好害羞,從一開始老師詢問大家觀看A片經驗時,大家開始低頭迴避眼神,或是整張臉埋進口罩裡偷笑,我自己腦中也閃過好多想法,第一次觀看A片時的膽戰心驚、輸入太多次錯誤密碼而被鎖起來的彩虹頻道、看到爸爸藏起來的A片時,好多時刻在腦中纏成一塊,但我卻竟然也沒有勇氣舉手分享,似乎被某種根深的價值觀綁住手腳,無法自拔。


ACG是動畫、漫畫和遊戲的總稱,光聽到這個主題就讓我好興奮啊!我從國高中開始,生命就和這些元素無法分離了,從小就有滿腔熱血的我,也深深被Jump的許多王道漫影響,不但實現了許多我更幼時的幻想,也彷彿自己成就了夢想一般。這次報告演進了日本創作漫畫的歷史,我覺得大有收穫,我之前就很喜歡去觀看關於漫畫的製作背景,尤其是日本漫畫始祖手冢治虫,稍微有點認識日本漫畫的都會知道,他是多有影響性的人物,直接或間接改變了日本動漫的生態,能夠知道這些詳細的背景,令我內心充滿了滿足。裡頭提起現代日本動漫遇到的瓶頸:太多異世界題材…,內心雖心有戚戚焉,但仍因為他們伴我走過許多童年時光,再怎麼氾濫沒新意的題材,只要熱血我都看爆!


報告提到關於「宅」的誤解和污名化,我彷彿被重擊一樣,我似乎在不知不覺中被這樣的文化帶著走,拿「肥宅」等名詞來自嘲,或是笑別人「宅男」,卻忽略了宅的原意,以及宅並不是該被詬病的文化。


老師報告後的回饋,像上個禮拜播放的動畫:說自己的話。我們好像常常在不知不覺中忘記了自己的語言,而被同化而不自知,老師舉了幾個例子,我仿若當頭棒喝,內心也有些感觸。


余紋綵

看似不相干官的三個東西盡然是互相有相關的,這是我覺得最厲害的地方。

A片本來在存在我們的生活當中,只是我們不敢直接站出來正大光明的討論,或許是因為我們文化的不同,也或許是我們覺得這是骯髒的,但我覺得這是一門教育的課程,而在老師面對這個話題時,其實自己也沒有很想了解這塊區域,因為覺得這跟我好像離得有點遠。


黃子譽

這周的報告組,用幽默風趣的方式,講解了A片、ACG以及台灣偶像劇,這些文化都深受日本的影響。

在A片講述的最後也帶出了一個值得令人反思的問題,對於ACG大家的第一印象就是「宅」,小組也對於這種錯誤的大眾思想做出反思,而台灣的偶像劇則是帶出了許多以前的偶像劇,也令我勾起了許多童年的記憶,但近幾年台灣的偶像劇已逐漸走下坡,今年的「想見你」被視為台灣偶像劇轉型的第一步,也希望在未來台灣也可以打開國際市場,讓更多人看到台灣的文化。


廖可瑄

這禮拜的報告主題十分有趣,將平常不會拿來「研究」及「討論」的A片,和常常被灌輸刻板印象的ACG,還有偶像劇看似三種不同的東西融合在一個報告裡,這組同學除了講到一些歷史脈絡還有人們對這些特殊的流行文化產生的問題最後還做了個精彩的反思和總結,報告得很精采


王怜潔

一開始看到這三個主題被放在一起討論時,心中充滿疑問。但透過本次課堂上同學們的報告與老師的講解,才知道三者的形成歷史背景有相當大的共同點。其中我最有感觸的主題是偶像劇,國小每天放學四點要衝回家看八大電視台的麻辣鮮師,周日晚上九點要準時收看王子變青蛙.惡作劇之吻等多部經典偶像劇。我認為台灣偶像劇佔了我童年一大部分,無論是歌曲還是劇中的名場面,都成為了我童年回憶。不過後來韓劇興起,加上台灣偶像劇劇情相似性太高,後來漸漸就沒有再關注台灣偶像劇了。

但這近幾年來,台灣的影視作品品質似乎又再創高峰,例如你的孩子不是你的孩子.我們與惡的距離.想見你等等,出現新穎且具意義的題材,更貼近台灣觀眾的心,所以又讓我開始期待台劇發展了!


鍾凱名

我覺得這次的報告內容十分有趣。在台灣,由於風氣較閉鎖的關係,其實「性」這方面的話題,許多人都是避而不談,認為這是較為粗俗的。然而,人終究會有這方面的需求,與其避而不談,還不如抱持正面的態度來面對、討論,這次報告組便大方的介紹、探討A片的議題,並結合ACG等,讓我覺得這樣的比較十分新穎!


張文齊

本週的主題是A片、ACG、偶像劇,其中我最感興趣的是ACG,可能是我平常就有在關注ACG的新聞議題;報告者提到ACG的發展可分為三個時期,分別是戰後探索時期、全面振興時期和黃金時期,本來我對動畫的發展史相當陌生,但聽完報告後,我對此有了初步了解,戰後探索時期的代表作品是手塚治虫的《原子小金剛》,在1960年代被製作成動畫,其感人的故事情節,在日本引起了轟動,取得了30%收視率的驚人表現,並且捲起了一股動畫熱潮,在此之前,家長們都認為看動畫會對他們的小孩造成不良的影響,但此動畫一出,改變了家長們的偏見,甚至他們會鼓勵小孩們多看動畫。

到了全面振興時期,手塚治虫仍然是此時期的標誌性人物,他一手建立起動畫劇本的生成模式,使得動畫製作過程變得更有效率,同時也節約了製作成本,另外,他在動畫呈現上,使用高難度的藝術手法,像是時間軸錯亂與意識流,在當時只有電影才會使用此種手法;我認為沒有手塚治虫的出現,現在的日本動畫就不可能那麼的興盛蓬勃,他的作品雖然是五十年前所創作的,但歷久不衰,仍深深地影響著現在的我們。


潘朱茶江

這組的報告也很精彩,資料很豐富,同學的報告有一些還分享了自己的經驗和故事讓我覺得很有趣。我很喜歡這周的主題,片、ACG、偶像這些其實都很接近我們的生活但是平常都不會拿來好好討論。對我印象比較深刻的應該是A片的部分,我從來也沒有認真的去研究關於A片的方面,沒想到在A片產業這個主題裏面也有很多值得去思考的問題:女性,婚姻,男女關係等。關於ACG的部分,我之前就是對ACG粉絲的印象一定都是 “宅“ 的人的那種。但聽完同學的報告以後,我的想法真的有改變。偶像的部分也讓我懷念了我的童年時光,以前在我的國家有一段時間台灣偶像劇真的很流行,我小時候在電視上很常看到台灣劇,後來才越來越沒落。


李知穎

這個主題真的是讓我害羞又興奮,很好奇他們會怎麼報告,先從A片說起好了,是真的用分析的角度來講,這畢竟是充斥在我們生活中的事情也是一個值得拿來當作教育的題材,但臺灣或是亞洲的文化其實是很難讓彼此在大眾場合下去談論這些事情的,很謝謝報告者勇客觀角度再加上其他文獻來為我們分析

接下來是ACG,從開課第一堂我就不知道那是什麼,報告前老師還說ACG其實是分成三個小部分,想說怎麼那麼複雜呀~原來是指動漫,還有cosplay,最驚訝跟有趣的是被老師問到剛好報告角色扮演的自己平常就有在玩,而且簡報上的人還是她自己真的是完全融入主題!

說到偶像劇真的是完全勾起我的回憶,因為我從小就是電視兒童,簡報上的偶像劇幾乎8成以上都看過,現在回想起來怎麼這麼多時間都在看劇沒做些有意義的事情⋯⋯但那還是很重要的童年,雖然台灣的電視劇從以前就是談情說愛的類型,也流失不少觀眾,但近來幾年,電視的類型更加多元,推理劇或是有關家庭方面的。像是「你的孩子不是你的孩子」,讓我在幾個禮拜前爆炸的期中考週也在追,很難過也很貼切,雖然呈現的手法比較極端,但確實是親子關係中常出現的問題值得我們去反思。

最後是老師播了台語版的A片片段,說到這裡不得不讓我敬佩老師可以扣合台語跟上課主題一併呈現給我們,讓我不斷再反思自己對於台語我的母語的想法,不應該是用來被笑或是好玩的。

真的非常感謝這組報告的同學以及老師讓我收穫很多!


游國珍

這次的題目非常的有趣,是我們一直以來都會避而不談的成人部分。從小的我們在日常生活中談到這個部分時,通常是充滿幼稚而不知天高地厚的語氣,對於這方面的理解與認識並不是那麼的足夠。到了青少年時期,我們開始對這方面感到好奇,想要以各種管道來一窺這個禁忌的世界。到現在上了大學,開始可以以理性的角度探討這個課題。關於成人影片中帶給我們的省思,比如說物化女性等等,其實身為女性的我有想過,但是並沒有接著深入思考。然而這卻是一個頗為龐大的命題。關於ACG,是到當天的報告我才比較了解。在我的生活中我幾乎碰不到這些,而已這些為知名的日本我也沒有太多的接觸,但是也發現自己對這些事情的觀點有些為的偏頗。關於偶像劇,我也非常少看。我對偶像劇的刻板印象是,男女主角相遇三次之後虐個一兩下,然後美好大結局。但如今的偶像劇已經朝越來越多元化的主題發展,也非常的引人入勝,讓我對台灣的影視劇多了一層興趣!


林紜禎

這週的主題十分有趣,結合了ACG A片以及偶像劇作為報告內容,首先關於A片,其實就一般的印象而言,大家都只能想到色情、下流、齷齪等等負面詞彙卻很少從分析的角度看待它,就它的源起以及發展其實也是有可探討的價值,只是我們不曾想過要將它當成一個正常的素材對它進行剖析。因此在聽完這組的報告之後讓我能夠用不同的目光去重新審視A片的價值以及教育的價值為何,這是個較為避諱的主題老師以及報告同學卻能引用文獻為A片帶來新的詮釋以及意義,我想當我看到身邊的人在觀賞A片時,我應該也能夠用更為開放的眼光看待這項行為以及A片本身。

再來關於ACG的部分,其實我從小到大都很喜歡看動畫,簡報有提到的動畫就算沒看過也大概知道劇情內容,在觀賞報告的同時感覺自己也能想起童年時期快樂看動畫的回憶,動畫和偶像劇應該佔了我童年的80%以上,對我來說,童年最喜歡做的事情不外乎就是追著一部又一部的動漫和偶像劇了。

另外,在小學到國中期間所看的那些偶像劇我認為部部都是經典,各有各的特色,那一陣子正是華劇盛行的高峰期,每一部幾乎都是好評,演員有顏值也有實力,但反觀現在推出的華劇,真正能獲得好評的已所剩無幾,所以我認為台灣的影視產業也許需要一個重新審視自身價值的機會,知道自己的劣勢並想辦法克服,才是讓影視產業能繼續走下去的辦法。


郭立約

很喜歡這此分享的主題,不是因為我很常看成人片、偶像劇和ACG而是藉由此次主題的探討,來理解不熟悉的領域,進而有機會接觸,甚至是用開放與學問的角度,解釋這些作品是如何被創造而成為商品,其中牽涉的社會行為是如何被歷史、文化及環境等的因素薰陶而成,架構出龐大商機背後受大眾所歡迎的影視。

許多人在不理解的情況下,甚至是公眾人物,經常將這些作品曲解,導致在平行時空下的各地人們資訊不對稱,貼上了黑色的標籤,認為這些作品所展示的面向,在灰色的地帶徘徊,引起社會運作時的外部效應,隨時日則撇除了這些作品的正面意義。

因此透過這堂課以社會學及心理學的角度探討使這些影視作品的存在更加鮮明而有意義。我認為人性終究回歸人性,僅有人類創造的事物才是最符合人性的,好比說拍攝者或是演出者,都是本著作品存在意義而完成的,也因此會有人因為這些影視作品的呈現,得到心理生理的滿足,觀賞過程包含視覺的享受以及精神的烙印,甚至或許能夠改變人性,這就是成人片、偶像劇和ACG的價值所在


林冠妤

我認為這次的主題蠻特別的,將A片、ACG、偶像劇放在一起討論,感覺現今台灣社會對「性」的思想仍偏保守,但最近有越來越多節目和 youtuber 在公開的平台上以健康、知識的角度去討論這個話題。因為我們常常因為避而不談但又充滿好奇心,導致容易產生許多錯誤觀念,如同課堂上舉例的A片的強姦劇情、「女生說不要就是要」等,藉由這堂課來深入探討性別刻板印象和情色文化,讓我覺得耳目一新。

而雖然自己並不是ACG這圈的,但身旁有許多朋友非常熱愛進擊的巨人、鬼滅之刃、我的英雄學院等等,這些著名動漫將一開始常被直接聯想到「動漫=宅」的想法逐漸抹去,越來越多觀眾被這些熱血沸騰的劇情給吸引,如同喜愛復仇者聯盟一樣的概念。而課堂上對ACG另一個讓我印象深刻的話題,就是少女動漫中的「變身」橋段,竟然也牽涉到了對女性身體的物化,是從我從來沒有特別注意過的點切入,引發我們深入思考。


李娟

相對於國外,在台灣對於"性"的看法與態度真的會較保守,但近年或許因為受外國文化與一些專家的影響,有漸漸讓大家知道性教育須從小就開始接觸,否則長大可能會因為甚麼都不了解而受到更大傷害。而這次的三大主題中其中一項便是平常大家會比較避而不談的A片,在一開始許多人會認為A片是低俗、色情的表徵,是只能偷偷自己在家看的影片,然而透過這次的報告,同學們以非常客觀的角度來分析,並且傳達了許多我們從表象看不到的意涵。

而另外一個我比較有共鳴的主題是偶像劇,小時候曾經有一段時間很迷台劇,像是命中註定我愛你、痞子英雄、犀利人妻和我可能不會愛你,是每周固定會準時追劇的時期,但是後來的台劇給我的感覺是都題材大同小異,變得沒那麼吸引我了,反而更愛看韓劇、美劇或是中國的古裝劇,我覺得他們拍攝手法更加細膩,且題材真的很新穎,不再只是處處都愛來愛去的橋段,然而近年也是有許多台劇產業慢慢重新崛起,品質也提升許多,像是一把青、我們與惡的距離、魂囚西門等等,題材不再像以往那麼單調、相似性過高,讓我對台灣電視劇也重燃了興趣,更期待未來的作品了!


武氏夢常

同學報告的內容非常棒,但報告的同學顯然有些人對於這塊是不熟悉的。AV、動漫、偶像劇是陪伴我們這個世代長大的共同回憶。而且在休閒娛樂的領域佔有舉足輕重的地位。對於外國人來講,我們那邊也確實都有這三樣東西流行在青少年間,因此她是一個跨國家的文化圈,非常有趣。

因此有時不同國家的人,聊到動漫還是上述的東西,只要作品聞名於全世界,很容易會有共鳴的,這正是地球村的概念!


邱子嫣

這週的主題是講到關於A片、ACG和偶像劇。我認為小組在報告時說講解的十分清晰。對於這個主題我相信很多人都會對此感到有些害羞和尷尬。我認為很多人對A片的好奇都是來自於外界和父母的禁止,而往往越神秘的東西讓人對這個東西產生了巨大好奇心,這次的講解也讓我們了解了這方面的知識。在這次的主題ACG是大部分的人的共鳴,也是喜歡日本流行文化的人一個共同聊天的興趣。在很多人的刻板印象中喜歡動漫的人都是宅的標籤,但是我認為這個不能定位任何人的,每個人都有自己喜歡的興趣和事情,這也是生活中一種放鬆自己的一種樂趣。台灣人對日本的文化充滿著強烈的喜歡,所以也同樣喜歡關於日本的所有特色以及文化。偶像劇是我們從小到大的一種回憶,每部偶像劇的男女主角在我們心目中都留下了一個特定的人設,對每個劇情都有著美好的憧憬。


沈雍翔

這次的主題十分有趣,把很多看似不相關的東西放在一起,但彼此又十分相關,在這次課程中,我最印象深刻的就是A片的部分,在台灣的社會環境,不太會在公共場合討論這種話題,因此,我對這個題材幾乎沒有了解,但在聽完後,我才知道片場背後的一些心酸血淚史,原來男優的工作權利被剝奪的很慘,演員換血換得很快,每年有上千新血補進但能留下來的只有個位數,以及A片要能蓬勃發展,著作權很重要,像是台灣就因盜版太氾濫導致無法經營下去……真的長了不少見識


高虙

我自己是一個超級喜歡看偶像劇的人,我可以為了偶像劇廢寢忘食,因為偶像劇引人的地方除了它的劇情都十分狗血以外,也時常會想說會不會發生在日常生活上,如果發生的話感覺就會十分的精彩,連作夢夢到都會覺得很興奮,但我雖然看了十分多部偶像劇,可是我幾乎沒有夢到過,我時常在想是我看的不夠多,還是因為我睡覺前沒有一直去想它,才都沒有夢到。

除了偶像劇以外,我覺得韓劇也是一個很值得討論的題目,因為我個人看了那麼多部之後發現一件事情,就是韓劇是台版偶像劇的精華版,除省時間以外,他演出來的效果也很好,角色也都十分的上鏡,反正我兩個都會看,就算現在要期末考周,我也會盡可能做完事情,趕快看韓劇和偶像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