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10月27日 星期一

Week 2-18/09/2014-: 觀賞電影【阿嬤的夢中情人】


  課程第二週,安排同學觀賞電影【阿嬤的夢中情人】。2000 年後台灣電影逐漸復興,台灣導演們相繼創造了既叫好又叫座、深刻反思台灣文化,並關懷台灣核心議題的電影。本週我們將一起觀賞 2013 年由導演北村豐晴與蕭力修執導的電影《阿嬤的夢中情人》(Forever Love)。這部被眾多影評人喻為 2008 年之後最成功的台灣電影作品,除了能夠讓我們回顧台語電影的輝煌時代,更能夠讓我們一起思考當代台灣電影敘事手法和美學風格。



電影宣傳照片




















圖片連結:
http://cheercut.pixnet.net/blog/post/31782157-%E9%9B%BB%E5%BD%B1%E3%80%90%E9%98%BF%E5%AC%A4%E7%9A%84%E5%A4%A2%E4%B8%AD%E6%83%85%E4%BA%BA%E3%80%91

5 則留言:

  1. 我覺得安心亞和演她孫女的女生, 還有演她老年的演員長的真像!劇組真用心!
    另外, 在北投的溫泉博物館有介紹台語片的地方, 大家可以去看看, "梅花第幾號?"和"通乳丸"的梗, 先去那裏看過的話, 再看這片會笑翻
    還有就是, 把老人癡呆跟詢問秘密暗號做結合的想法著實感動人心, 我們原本還會想"台語片這種問案號的方式也太搞笑了吧", 可是經過這層安排, 就不再覺得暗號很扯, 而是古拙又浪漫的

    回覆刪除
  2. 阿嬤的夢中情人觀後感
    這部國片算是蠻出乎我意料的好看(笑)
    對於過去台語片曾經如此風行,我其實一點概念都沒有
    關於台灣的電影歷史,我也只說得出諸如「青蘋果的滋味」、「兒子的大玩偶」之類相當出名的電影
    雖然劉奇生這個角色應該是電影虛構的,但是可以肯定的是,在那個台語片的輝煌年代,一定有許多如他一樣對電影抱持熱誠的編劇和導演。
    蔣美月這個角色的設定也多多少少反映出每個演員在初入電影業所擁有的心境,每個演員都是懷抱著一圓自己美夢的心去嘗試演出。
    透過這部電影我看到了一個產業從興盛到衰弱

    回覆刪除
  3. 我覺得除了上述大家說的台灣電影工業等,最令我印象深刻的是,大家有這麼怕「蔣」嗎!?真太令我驚訝了!

    回覆刪除
  4. 這部電影真的是很好看
    很喜歡這部電影
    看到最後不小心大哭
    雖然哭完還要接著上班感覺有點尷尬,
    可是真的太好看了,
    我和老師一樣看到男主角在最後大衝的那個橋段開始哭,
    到最後爺爺找到奶奶從後面環抱的那段開始整個大潰堤,
    心中有種莫名的感動,
    我覺得最讓人為之動容的是人與人之間的那份情感,
    這想必就是感情的最高境界了,
    之後回到家後又推薦給爸爸媽媽大家一起又看一次,
    真的是覺得很好看的一部電影。

    回覆刪除
  5. 台語片有那麼風光的輝煌歷史,在阿嬤的夢中情人中可以明顯看到,那個時代的電影,因興盛而隨便,投資者只要賺錢,甚麼都不管,漸漸的導演也開始失去了熱情,北投已淪陷,期望台灣能在出現下一個北投

    回覆刪除